逛了無數餐廳嚐盡人間冷暖

出發前先看了美食板,有人說杜康樓比歡喜樓還要好
看她的文章感覺好像真的不錯,所以第一站就決定杜康樓
走進杜康樓,裡面的感覺給我有一種昏暗的感覺,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我不太喜歡這種氣氛
第一次做這種探勘的事務...講話很笨拙,表達的不太好,櫃檯小姐剛開始還聽的霧颯颯
不久經理出現,開始問價格、菜色
那個經理好像事業做很大,講話超急的,也不等我把話說完,一直問我哪裡要辦
還問我為什麼不過來這裡用,他的態度讓我很不爽...一秒鍾幾十萬上下是吧
我也不想講太多(欺負我是新手....我不想再跟他多說),反正我就是要外帶

杜康樓:小炒一盤99,其他一盤菜297,沒有提供碗筷,飯以碗計價(10元),沒有飲料
結論:0分,叫我跟他做生意...我又不是白痴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下一站直奔歡喜樓歡喜樓
就是典型請喜宴那一種的餐廳,櫃檯小姐本來有點不理人的感覺
不知是生意忙還是怎樣,後來我的真誠的態度感動了他,終於撥了空為我解說

歡喜樓:一盤菜100(不過不大盤),合菜有3000元、4000元....
不過合菜我忘了記是幾人份的了
合菜大約是10~12菜,每道菜都是大盤子裝的,就是那種辦桌的大盤子
合菜4000元以上才送飯,附免以碗筷
結論:態度比杜康樓的好,不過價格上有點要考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隔壁就是上鶴茶坊,一進去竟然有一種遊子歸鄉的感覺....
一個老盃盃出來迎客,我說我是來問外帶的,他很熱心的找了人來幫我解答
那個人好像是老闆娘的樣子,我接過菜單,老闆娘還幫我調一杯綠茶,真是好ㄟ~~

上鶴茶坊:價格不一120~280都有...滿貴的...
他說如果要外訂可以就訂一份一份的,每份預估在450~250之間,每份可以用三小盤來裝
他們說一道菜一道菜訂比較不划算,尤其像我們這麼多人,合菜比較划算
有提供碗筷,茶坊嘛...一定很多茶,果然他們店裡也免費提供紅、綠茶,不過他們沒有容器能外帶
老闆說可能用塑膠袋裝起來,到時我們自己準備容器
結論:問了三家以後,發現三千元要餵飽30個人很難...
老闆說如果6000塊給他們包,一定能辦的很好...這不是廢話嗎...有錢大家都吃的飽...
我開始了解這種外燴的行情和程序...先決定預算、人數給餐廳,餐廳再決定菜單
菜單內容可議,餐廳辦的合菜通常都是一桌為單位(10人份),通常都從2500、3000起跳
事情好像變複雜了,沒有點20、30盤菜這麼簡單...這樣點通常價格比較貴菜比較少
我不知道友呈怎麼辦的,2000左右解決...厲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來到老婆的菜,那餐廳跟我本來想的不一樣,我覺得應該是有點鄉土鄉土的...
到現場沒想到店面如此豪華、精緻,店面裡的人感覺也比較年輕

老婆的菜:很貴...好像還沒看過便宜的...小盤的120~380不等...
小盤的就很貴,中的還要加倍大的我看也吃不飽...合菜7~9人份約3500、10~12人份約6000
合菜有附飯,單點菜飯則要以碗計價(10元)
結論:看到菜單我就想走了...I`m spechless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來想去崇學路找辦茶會的美心,不過沒找到...倒是意外發現一家名湘園
這是一家素食的店,老闆人超好的,教我很多有關辦這種外燴的東西
我打算葷的都由其他餐廳來做,素的交給專門做素食的店做
不過這樣預算要怎麼去算...好難,要先交給他預算、人數...
但是有一部分預算要給葷食,而且人數給30人好像也不恰當,並不是所有人要吃素
到時候怕素的太多吃不完,又派葷的預算給太少....
後來老闆跟我推薦一家"芽點"在東寧路上,他說那家店的素食部分就是由他們名湘園來負責
叫我拿他的名片過去,說是名湘園推薦的,會有折扣~
結論:決定不從名湘園叫菜,從芽點....如果芽點不適合就算了
發現葷、素分開買很複雜...簡單化好了,盡量從同一家來負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趕到東寧路去找芽點,誰知剛好經理不在,小姐給我三張有關外燴的單子
一張是每人250、一張300、一張350,天哪...名湘園的老闆是騙我嗎
之前還跟我說芽點常常幫學生辦這種餐會,所以會考慮學生的預算,想的很周到
不過他給我的傳單都是類似歐式自助的,我看她經理的名片上還有辦中式的
明天要再訪一次
來到東寧路順便就找一找不大像,到底那怎樣一家店,預算低又能點到20盤菜好不容易找到...
沒開....算了,明天再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打了電話問友呈府前路在哪,確定以後出發找銘樓
這真是一個南風徐徐的日子,到銘樓這一段路好像去了一趟旅行回來
騎著車、吹著風不知就這樣過了多久...我看見中華西路
什麼!沿著中華西路在過去10分鐘車程不就是黃金海岸嗎...
耍我阿...到了銘樓,我也就隨便問問,反正這麼遠,菜拿到成大都涼了...
結論:早知道就不去銘樓了,人生浪費了15分鐘在這裡...
目前為止還不知道要選哪一家,需要大家的意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ntist 的頭像
    yantist

    夏日米蟲

    yant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