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石堂一日遊

今天從醒過來開始都覺得很煩
騎車亂逛... 最後去了金石堂...
原來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
過去我在網路上取得的訊息太快,太膚淺吸收的太少
還是拿著書本慢慢的看比較充實 (不過拿著課本就無力,怎麼會這樣...)
今天翻了幾本數位相機的書想要買一台,卻不知從何下手
看書上寫了一堆快門什麼的... 搞不太懂...
書只寫了相機的優缺點以及攝影技巧也沒有解釋那些東西的意義
看了我霧散散,到底為什麼好為什麼壞...
在書架上,看到了一本書,無意間發現看到那本書的標題
突然有震驚的感覺
是劉庸的<人就這麼一輩子>
我看過不少劉庸的書,其實內容說什麼,我都不太記得了
但是我喜歡看劉庸寫的結語
一句話的省思比長篇大論的分析還有用
多少人寫了多少本心靈激勵的書
有4/8變成了陳腔濫調
另3/8拿來當教科書
最後下來的好書又有多少人去看
疲勞轟炸的碎碎唸不如當頭棒喝
就這麼一句<人就這麼一輩子>,心裡有好多的感受
離開書店,心情大不相同
很輕鬆,很自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ntist 的頭像
    yantist

    夏日米蟲

    yant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